人力资源

以法治建设助力公司发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增强公司员工法律意识,降低公司在项目投资、合同签订、贷后管理等方面的风险,提高业务风险防控能力,2021年6月3日上午,公司邀请到了贵州桓智律师事务所彭文宗律师,为公司30多名员工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培训主题为《民法典》实施后工投公司金融业务开展的法律理解及注意事项。

IMG_2841

彭文宗律师从工投公司借款主体的认定、贷前调查、贷款担保措施的设立及完善等三个角度出发,以实践案例为视角,紧密结合民法典及相关法律、国家政策与丰富实务经验,对其中应注意的重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分析了业务过程中需重点关注的风险点,总结了投资业务法律风险防控措施,提出了相应的法律建议。参会人员也从自身工作角度出发,积极进行提问,彭文宗律师从专业的角度认真答复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微信图片_202106031120492

公司总经理助理、风控部兼审查部经理赵丽在培训会上强调:全体员工要认真学习,提升依法经营理念,树立法治意识,业务合法、经营合规,以法治建设助力公司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6031120498

本次培训得到了参会者的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获得全体参会员工的一致肯定。此次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对公司平稳运营及规避风险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次投资业务法律培训,内容深刻,意义重大,为公司下半年业务风险防范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依法合规有序地开展工作得到清晰梳理。公司在经营中难免会面临各种各样的经济纠纷,如果没有预先防范的意识,就无法规避潜在的法律风险,结果将会对公司带来重大经济损失,影响良好声誉。公司将继续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将“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理念深入业务,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强化依法合规经营,守制度,划红线,促进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