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贵州省工投开展 “安全宣传咨询日”专题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认真开展好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贵州行”活动,按照《黔晟国资公司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贵州行”活动的通知》精神,工投公司于2021年6月16日下午2点30分开展了“安全宣传咨询日”专题活动,全体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f4d99c33-b695-4cc0-8cb6-3b3ea0b8cec2.png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是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结合公司实际,工投公司邀请到贵州省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罗维帅,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知识普及讲座。

6ef1b527-dbc6-4794-865c-fc24ad843cd3.png

072802fa-d3cd-4747-9cb5-5e240cb678eb.png

罗教官通过案例讲解、组织观看视频影像、消防器材操作演示等方式,生动形象的向职工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应急处置和防灾减灾救灾常识和技能。同时,宣传公司办公环境的避害脱险、自救的方法、路径和注意事项,完善提示标志,解答职工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营造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c63bfd6e-c6aa-4f72-a0b3-9f858775b321.png

a84eb10f-7c8c-4fe4-a3ef-ec22dacf6f9c.png

讲座结束后,在罗教官的指导下,工投公司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职工们积极参与、严肃对待。在演练结束后,罗教官认真检查了工投公司消防安全器材的设置情况,为公司安全生产防控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活动结束后,员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工投公司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