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朝林副省长到黔晟国资调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31日,贵州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蔡朝林到黔晟国资开展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郭伟谊,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肖凯林参加调研,黔晟国资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朱金陪同调研并汇报相关情况。

177e6e3f-8112-4fb2-8937-b74ffac70b6e.png

蔡朝林一行首先到黔晟国资下属子公司工投公司、鹏业招标公司、股权基金公司及黔云招采进行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在投项目管理、新动能产业发展基金运作、黔云招采数字化转型等情况,随后在黔晟国资总部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蒋川同志关于黔晟国资的相关情况汇报,为企业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生产经营、发展规划及防范安全风险等工作指明了方向。

29a1be2d-f5b3-4b1c-8ce3-d49376d177f4.png

蔡朝林指出,黔晟国资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担当作为、勇于创新,聚焦主责主业,坚决贯彻上级部署,在服务新型工业化、服务国企改革发展、电煤保供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自身也取得了提速提质的发展,今后要继续坚持,争取更大作为,发挥更大作用。

蔡朝林强调,黔晟国资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抢抓“新国发2号文”重大机遇,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继续运用好“工投、工担、股权基金、中小企业信贷通”四大抓手,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将服务新型工业化作为首要任务,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8540af7e-293c-430c-845e-2c149dbb61dd.png

蔡朝林要求,黔晟国资一定要持续提升专业化运营水平,强化风险防控能力,坚持将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具体体现。一是要充分运用好“新动能基金”的引领带动作用,既要投得快,更要投得准,不断提高专业运营水平。二是要牢固树立风险底线意识,对潜在的金融风险点要做到心中有数,加快健全完善风控机制。三是持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面对企业点多线长面宽的多业态情况,要按照现有工作思路,持续提升运营和管理水平,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蔡朝林强调,黔晟国资要始终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内嵌到国有企业治理结构中,在政治大年坚决守好安全环保、疫情防控、舆情管控、金融风险等安全底线,党风廉政建设要常抓不懈,为高质量全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蔡朝林表示,黔晟国资作为省国资委系统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还存在资产规模小、资本实力弱、流动性不足等问题,下一步将支持黔晟国资做大做强,更好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作用,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和省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郭伟谊、肖凯林分别就提高营运能力、强化风险风控意识、加强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作了讲话。蒋川作了表态发言。

黔晟国资班子成员梁厚富、徐宏松、毛勇、吴家来、杨祥、梅秀武,相关部室负责人及鹏业招标公司、工投公司、股权基金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黔晟国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