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工投工会开展“维权筑保障・奋进新征程”女职工维权行动月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30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省金融贸易烟酒茶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开展“维权筑保障・奋进新征程”贵州省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徒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工会以《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颁布为契机,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开展户外徒步、中医健康专题讲座、两癌筛查宣传、维权宣传等形式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加强女职工权益保护,主动当好女职工“娘家人”。

3月8日,为欢度妇女节,丰富女职工业余生活,我工会组织公司全体女职工前往观山湖公园进行户外徒步。

8c2c892c-cd83-42a7-a191-3db1637e63d4.png

3月29日,我工会邀请到中医一附院实习医生为公司全体女职工开展“中医健康义诊免费服务”,通过“中医健康专题讲座、中医诊脉、常见病症咨询及中医经络检测和免疫力检测”等多种形式为女职工提供福利。

d5f597aa-22ec-4a43-9257-5e4b7b7ea24a.png

活动期间,我工会运用各类宣传媒体和活动阵地,通过在公司办公区域大厅张贴横幅、在公示栏宣传维权、在办公区域电视屏循环播放女性“两癌”筛查的公益宣传片、发放预防“两癌”科普知识宣传册等方式开展深入宣传,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推进《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贯彻实施,提高女职工对于宫颈癌和乳腺癌的防治意识。另外,公司每年职工体检中还特别增加了女职工“两癌”筛查的体检内容,全方位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倡导健康生活理念,为女职工们送上实实在在的“健康防护大餐”。

通过此次维权行动月活动,让法律和健康知识真正走到女职工身边,走进女职工心里,强化了女职工依法维权观念,增强了女职工依法维权的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女职工的工作和生活热情,让女职工深深感受到了公司的人文关怀。活动营造出了新时代女职工学法用法、依法办事、健康生活、自信自强的良好氛围,女职工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实际,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提升自我,用新时代女性特有的气质和风采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