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肖凯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黔晟国资下属企业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2年3月16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肖凯林以“四不两直”方式带队到黔晟国资下属息磷公司、迈达盛集团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黔晟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川参加检查。

检查组第一站赴贵阳市息烽县息磷公司,首先进行下井前专业安全培训,掌握安全注意事项。随后,肖凯林率队深入息磷公司矿山井下,详细了解检查井下监测监控、井下人员定位、井下紧急避险、矿井压风自救、矿井供水施救和矿井通信联络“六大系统”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肖凯林要求,一是要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完善机构设置,保障安全平稳运行。二是要实、准、狠抓好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强化“严是爱、松是害”的安全观。三是要利用当前安全检查时机,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检修维护设施设备、加强应急预案修订演练,切实抓牢安全基础工作。

251da0f0-9c8b-43cc-89cc-4c4ee5fc9786.png

检查组第二站赴贵阳市修文县久长镇检查贵州能源贵阳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在建项目。肖凯林要求,一是要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在确保证照齐全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和工序,确保施工安全。二是要对施工现场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建立安全生产问题隐患“三张清单”,压紧压实各参建单位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a01c00ca-9b56-46ab-af52-36114f8a4a10.png

a6e0595f-c417-4ad2-9a33-260af19bd11c.png

检查组第三站赴北京东路迈达盛集团检查高穴加油站运行情况。肖凯林详细听取加油站安全负责人安全工作汇报,认真查阅加油站应急策划、应急准备、应急处置、培训与演练等方面的相关资料。肖凯林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二是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齐抓共管,严格执行日检、周巡检、月度安全大检查,针对事故预案要做好“清单化、线条式”管理,从严、从细、从紧、从实、从早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dad3f1ab-d45d-4a6f-b89b-0799e381fb9a.png

肖凯林强调,黔晟国资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维护好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体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和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留死角、迅速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b8f2797c-e77b-4990-888f-38b62ed7d5b5.png

蒋川表示,黔晟国资各级党组织将认真落实凯林书记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关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认真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良心账”三本账,按照“安全管理六要素”,全面建立“三张清单”,建立“安全督察专员”制度,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实现企业本质安全。

省国资委综合协调处占刚、办公室刘抒,黔晟国资办公室、息磷公司、迈达盛集团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来源:省国资委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