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铸魂赋能强本领 奋楫扬帆启新程 ——工投公司掀起学习新《公司法》热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4年1月8日,为提高工投公司干部职工对新《公司法》及公司经营相关领域适用法律的理解与运用,公司特邀贵州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李榛,就新《公司法》开展专题培训。黔晟国资总经理助理饶玉、工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5afb119a-8acf-403a-a447-e20de51e1169.jpg

2023年12月2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将于2024年7月1日起施行。

培训中,李榛教授从新《公司法》修订的背景意义、闪光点、主要内容、影响和风险防范四个方面,以独特的见解阐明法律规定,列举实务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结合工投公司的实际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让与会人员既开阔了视野,又提升了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推动企业规范经营、投融资项目规范开展的意识。

04400a36-a044-4c5c-897b-eba5495dc9d2.jpg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公司法》修订,坚持问题导向,总结实践经验和近年来的国企改革成果,规范了公司的组织和行为,强化各方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公司、股东、职工和债权人的合法权益,亮点纷呈,对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弘扬企业家精神,维护社会经济秩序,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公司安排此次培训学习非常及时,在新年之初给员工打了一剂“强心针”,为做好全年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工投公司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开展业务和法律培训,把法治引领公司治理全面贯彻到全年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公司内部治理和合规风控体系,不断增强干部职工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和处置能力,促进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