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阳明学与职场文化”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提升员工综合能力和文化修养,培养和造就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惹事”,能够适应市场竞争的优秀队伍,工业基金公司于2020年12月31日聘请贵州大学中国文化书院王胜军教授为公司全体员工开展了“阳明学与职场文化”专题培训会。

图片120210105115055.png

阳明文化博大精深,影响久远,是贵阳乃至贵州、中国的文化“王牌”,是面向全球化的一张名片,是增强国际话语权的实力体现。1508—1510年,明代思想家王阳明在贵州“龙场悟道”,创立了以“知行合一”为精髓的伟大的阳明思想。

阳明先生有诗曰:“人人自有定盘针,万化根源总在心,却笑从前颠倒见,枝枝叶叶外头寻”,由此看来,公司的文化建设必须以“人心”为着力点,以影响和塑造“人心”为己任,离开“人心”去建设公司文化,只能是缘木求鱼,徒劳无功。

我们要坚持用阳明文化内涵培养干部群众自信心和自豪感,要充分挖掘阳明思想的时代价值,大力倡导“知行合一”精神,推动党员群众干部修身、养心、实干、为民,大力助推公司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胡婧娴

核稿:顾凌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