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贵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立即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讲话,省领导李再勇、胡忠雄、郭瑞民、谭炯、吴胜华、蔡朝林、郭锡文在省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

7f757c8d-7545-4824-89e3-9e202907a0e7.jpg

李炳军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深刻汲取我省近期各类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安全生产15条措施,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李炳军强调,要把坚决遏制新的重大事故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总目标,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层层落实到基层一线,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巡回督查,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环节,集中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要继续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进行驻点随访,确保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要严格安全监管执法,加强安全生产队伍专业化建设,有效解决监管力量薄弱等问题。

李炳军要求,要切实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煤电保供工作,按照近期省委、省政府系列部署,强化煤电运行精准调度,“一矿一策”分类处置,加快释放煤炭优质产能,确保煤电稳定供应。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及时解决各行业运行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紧研究出台助企纾困的政策举措,推动经济稳定运行,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企业负责人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