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投公司召开2024年安全环保工作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31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31日,工投公司召开2024年安全环保工作会,工投公司副总经理(主持经理层工作)郑兴林主持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锐讲话提要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7f39af72-735c-43c5-b41e-5e3496ee91b3.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黔晟国资2024年安全环保工作会精神以及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23年工投公司安全环保工作情况,并对2024年安全环保重点任务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郑兴林和部门代表签订了《2024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环境保护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3年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安全意识树得更牢,风险管控措施更加精准,实现全年未发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事故和生态环境污染责任事故的目标。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维护好企业全年的安全稳定,意义特殊、使命艰巨、责任重大!公司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安委会、省国资委、黔晟国资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排查整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驰而不息地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为工投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公司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六要素”,切实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防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真正把安全发展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二是要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切实做到全面排查、全部上账、即查即改、闭环整改,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最坚决的态度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三是要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强化信息报送,健全完善灾害预警和应急响应协同联动机制,不断提升事故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引导公司员工做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确保公司全体员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