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二季度审查专刊》发刊啦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3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0201019163857.jpg

《审查专刊》是贵州省工业及省属国有企业绿色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审查部为提升内部交流效率、丰富信息传递渠道、展现部门工作成果而特别制作的内部季度电子刊物。

《审查专刊》通常围绕总体、时点、同比、环比、行业、规模等方面开展数据交叉比对分析,通过数字来直观的体现基金投资项目走势变化,进而给出预见性的风控建议。同时,将近期重要的国家政策、行业动态等信息整理后在刊物上进行分享,为公司的经营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2020年第二季度审查专刊》已上线,作为开设以来第二期刊物,在听取了第一期的反馈意见后,我们对内容上采取了“整体稳定、局部更新”的调整方式,进一步提升了专刊质量。

本期审查专刊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审查数据分析”,主要包括了基金历史总体数据分析、二季度数据分析、二季度审查共性问题分析、重点案例回顾等内容;第二部分是“图解2020年上半年贵州省GDP”,通过图文方式简单快速带您了解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下的贵州经济;第三部分是“部门动态”,通过三个尽调案例带您走进审查部的日常工作;第四部分是“政策动向”,李克强总理来到工业基金支持的企业走访。

220201019163910.jpg

《审查专刊》亮点摘要

1、“真金白银”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截至二季度末,工业基金平均执行利率是5.6307%,比2019年全省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6.4341%低0.8034%,有效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工业企业发展壮大。

2、李克强总理考察倍易通公司

2020年7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贵州铜仁考察,一下飞机就来到倍易通公司,该企业是工业基金在铜仁地区重点支持的企业,主要生产手机等智能终端产品。总理在企业考察时积极鼓励其扩大生产,推动产业扶贫,多为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工业基金已向倍易通公司累计投资5000万元,全力支持其复工复产,复工复产后企业新招返乡农民工1592人。工业基金响应号召,积极支持工业企业发展,在推动发展上求实效、在改革创新上显作为、在保障民生上见情怀,为贵州省决胜脱贫攻坚和抓好“六保”“六稳”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3、投后管理实现精细化、灵活性

通过整体回顾的方式,从源头梳理,发现日常工作中的疏漏,精细、精准、灵活、稳健地改进投后管理工作:一是“基于制度、超出制度”,及时根据企业和市场情况调整投后工作内容;二是“多条腿走路”,采用查电子账、核实凭证等方式对冲企业拖欠即期财务报表的风险;三是“抽丝剥茧排查法律隐患”,增加对民营企业股东和实控人背景的调查力度,对于有法律隐患的企业审慎处置。


编辑:王晓璐

核稿:赵捷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