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征文比赛二等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守初心 担使命  燃烧青春奋斗之火


工业基金公司综合部 胡婧娴


2017年10月18日,我党胜利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的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至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多次讲话中不断提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字,今年全国各行各业的各级党组织也积极筹备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可见这八个字对于共产党员的举足轻重。


笋有初心,方长成参天之竹,梅有初心,方能香彻腊月寒冬。何谓“初心”和“使命”,可能对于居于平凡岗位上我来说理解还尚浅,但是在我学过的知识中,在我受过的教育里,在我党98年带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过程中,在我国70年的光辉历程中,在无数先进党员同志的优秀事迹中,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在革命岁月中,他们是冒着生命危险也要点燃共产主义之火,点亮希望之光,这是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上几十名共产党员的决心。在战争年代,他们是革命先烈“长征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长征精神,是“民族阵线,救国良方,四万万众,坚决抵抗的”的抗战精神,是“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解放精神。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他们是顶着敌人的仇恨与封锁,扎根于戈壁与沙漠研发“两弹一星”众多科研前辈的奉献与坚韧。在改革开放时期,“摸着石头过河”的勇气,是深圳从渔村到特区的蜕变。而在目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他们是每一名脱贫攻坚干部的身先士卒,是各个行业同仁为了傲立潮头的废寝忘食等等。鲜活的例子不胜枚举,但是这些例子都凝聚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核。


为何要坚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上就能深刻感受。总书记强调:“敬终如始不容易。时代在变,环境在变,潮流也在变。新时代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更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确实,共和国即将迎来70华诞,70年前满目疮痍的华夏大地已经跃升世界第二大经济综合体,70年前几乎被三座大山压垮的中华民族已经站了起来、富了起来,我们已经取得了无数举世瞩目的发展和成就,社会主义民主法治不断健全,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天宫”上天,蛟龙“入海”,航母问世,诺奖入囊。但是这些不是让我们躺在功劳簿上休息的筹码,而是更加激励共产党人扬鞭奋蹄的动力。我们要看到,在国内经济转型进入关键时期,阵痛不断,矛盾突显。在国际上,霸权主义对我们的觊觎和威胁不断,近期发生的贸易战争和“香港事件”就是最好的证明,所以每一位共产党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实干苦干,留住硕果,创造新的辉煌。


作为公司一名基层员工,或许我现在只是一颗小小的螺丝,但是我愿意为了尽善尽美的完成工作任务,多加一次班、多看一本书、多开一次会;或许我现在只是一块薄薄的瓦砾,但是我愿意为党支部更快更好的建设,在准备会议资料时更仔细一些、在整理党员档案时更专注一些、在对待同事问询时更耐心一些。或许我只是一根小小的火柴,但是我愿意将我的青春火焰,燃烧在公司这盆熊熊烈火之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我们人人愿意燃烧,那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实现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