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征文比赛一等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不忘初心,千磨万击还坚劲;

牢记使命,扶摇直上九万里!



工业基金公司风控部 赵丽


习总书记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那么何为初心?也许你会说:


初心是毛泽东“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的豪情壮志;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壮志凌云;也是“愚公移山”只争朝夕不懈怠的顽强毅力。


在《华严经》中有这样一句经文解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其本意是说,潜心修学者,在修学过程中,只有不忘记自己的最初发心,才能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善始善终。我认为初心是一个人最初的理想、目标和准则,在经历岁月的洗涤后,仍能够不偏不倚、不悖不逆,经受得住世间百态对品性乃至生命的拷问。


不忘初心就是不忘本。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都知道中国共产党是在内忧外患的环境里诞生、成长,无数人付出了汗水、泪水甚至生命,但在他们心中始终牢记誓言,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正是有了这样一大批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的有志之士,才谱写出中华民族的壮丽篇章。


无论我们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所走过的路,不能忘记当初是为了什么才出发?党的初心,是我们的出发点,也是我们的归宿。每一个共产党人都应该做到洗尽铅华不忘本,风吹浪打不变心。


不忘初心必须牢记使命。


如果你曾读过屠呦呦,你就会明白她是怎样在三百多次的实验失败中提取出青蒿素,拯救全球数百万人的生命;如果你曾了解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林鸣,你就会体会他是怎样闯过一道又一道的难关,从0走到1历时8年,最终完成港珠澳大桥55公里全线通车;如果你曾听过“天眼之父”南仁东,你就会感叹,一个年逾半百的科学家花了整整20年时间,建造了口径长达500米,世界最大的射电望远镜!


桥的价值在于承载,而人的价值在于担当。工业基金的党员们携初心、扛责任,面临困难冲前锋,为了深化实施省委省政府工业强省的发展战略,一个个加班的夜晚,案头上一摞摞的项目资料,一份份修改的业务合同,领导夙兴夜寐、辗转反侧作出的一个个重要决策。终于,实现投放资金数十亿,撬动银行投资数百亿,覆盖全省近千个项目,助力贵州经济发展初见成效,这一个个数字背后都是我们这帮平凡而可爱的同事们最朴实的初心和光荣的使命。


此刻的我们作为一名工业基金的普通员工,一名推动贵州工业振兴的基层工作者,一名站在时代前沿的逐梦人。我们无比自豪,无比兴奋,因为我们朝着心中的目标,在实干中奉献自己的青春,遇见更好的自己!


同志们,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让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与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与担当,不负明天的追求与梦想!


同志们,让我们放开拳脚,展翅飞翔,“千磨万击还坚劲;扶摇直上九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