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新工业,解忧助腾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8日,贵州胜威福全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磊亲自送来一面“为企解忧及时雨,贴心服务助腾飞”的锦旗,以感谢工业基金在企业发展的关键节点上提供的金融服务支持,让企业从项目建设顺利过度到生产经营之中。

贵州胜威福全化工有限公司是福泉市人民政府的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于2017年8月成立,注册资本1.88亿元,其投建的“钛-磷-硫”全资源循环利用项目计划总投资11.8亿元,采用了环保部认可的先进生产工艺,利用钛-磷-硫-铁循环经济系统,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实现了资源的最大化利用。该项目分两阶段建设,首期于2019年9月竣工,建成钛白粉产能5万吨、普钙产能30万吨。由于项目前期资本投入大、建设期限长,企业面临着建设完成后却缺乏流动资金投入生产的困境。通过实地尽调,工业基金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困难,为帮助企业快速投产,加班完成尽调工作并组织上会,分别于2019年7月和2020年2月向企业投放资金合计4000万元,帮助企业摆脱了资金紧张的困境,推动企业生产经营迈上新台阶。截至2020年12月,企业营业收入约5.3亿元,较2019增长约3.8倍,同时企业也将成长转化为社会责任,新增就业岗位670个,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员工105人,税收206万元。

企业送来的锦旗对工业基金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推动着工业基金砥砺前行。秉承“急用先行”的原则,支持重点企业推进新型工业化,积极发挥工业产业在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大战役中做出应有的贡献,全力助推贵州经济社会的稳步健康发展。

编辑:吕韬

核稿: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