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众维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简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众维公司是省政府基于建立健全我省信用担保体系、扶持省内中小企业发展的需要,于1999年10月出资成立的专业融资担保机构,是全国第一批政策性担保机构试点单位、贵州省最早成立的三家省级政策性担保机构之一,是省政府金融办监管的融资性担保机构,也是省财政厅管理的地方性金融机构,众维公司由省国资委授权省黔晟国资公司履行出资人职责。众维公司是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监事单位,贵州省担保业协会会长单位。

按照国资监管和现代企业制度的需要,众维公司构建了出资人、董事会、党委会、监事会、经理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了比较科学完善的内控制度体系,打造了一支经验丰富、富有竞争力的管理团队和员工队伍。目前,众维公司共有内设部门7个,分别为担保一部、担保二部、资产管理部、法律与风控部、财务部、办公室和党工部,共有职工30人,平均年龄38岁,本科及以上学历占85%,主要业务骨干具有高级工程师、律师、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等专业技术职称。

众维公司始终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加快发展、做精做强”的工作目标,按照“四个致力于”的经营思路、“三坚持三兼顾”的经营理念、“两手抓”的风控理念、“贴近市场贴近需求”的产品理念和“整合资源协同开发”的市场理念,深耕贵州省内担保市场、深化银担企合作、强化班子队伍建设、坚持产品开发创新,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

“十二五”期间,众维公司利润总额年平均增长30%,营业收入年平均增长17%,应交税金平均增长9%,社会贡献总额平均增长19%,净资产收益率平均增长29%,增加值平均增长15%。成立以来,众维公司累计为1500多户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了3000多笔信用保证,现在保余额9.29亿元,与贵阳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重庆银行等10家银行开展了业务合作,累计担保总额120亿元,为促进地方民营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切实履行了国有企业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