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贵州分所 简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总所概况

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经北京市财政局批准,于 1992 年成立;经财政部、中国证监会财会批准,于 1995 年取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资格;经财政部批准,于 2000 年正式成为马施云国际成员所并自此跨入国际审计市场,为境外上市提供审计服务;经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批准,于 2001年取得从事金融相关审计业务资格;于 2012 年 2 月获得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专业服务机构会员资格;于 2013年 5月获得国防科工局军工涉密业务服务许可资格。

自1992 年成立以来,北京兴华已取得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工信部、商务部、及各地方国资委、财政局、审计局等各级政府部门的审计服务机构入围资质,以及中国国电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武钢集团、中航油集团、中国大唐集团、中纺集团等多家大型、特大型国有企业审计机构入围资质。

北京兴华在股票发行与上市、企业重组、公司改制、审计及财务咨询等专业服务方面具有极强的实力和出色的业绩,目前已有上市公司客户近 40 家。北京兴华近年来主审、审计的国有大型、特大型企业集团包括: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中国中纺集团公司、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冶集团、中国国机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等公司。

同时北京兴华还具有丰富的上市公司 IPO 及年度财务报表审计、重组审计工作经验,先后成功为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兰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太空板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东华测试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邦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洛阳轴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冶美利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紫光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十余户企业的改制、股票发行及年度财务决算提供专业审计服务。

北京兴华现有员工 1200 余人,注册会计师 700 余名。经财政部门批准,北京兴华相继在贵州、广东、湖北、黑龙江、湖南、安徽、

福建、山东、河北、吉林、四川、上海、深圳、西安、石家庄、云南

设立 20 家分所,现已成为国内颇具影响力的知名会计师事务所之一。

北京兴华一贯坚持专业化机制与制度建设,诚信铸就品牌,专业

提升价值,北京兴华将一直秉承“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坚守

职业道德,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碧海南路建勘大厦23楼

电话:0851-85843541

传真:0851-85833492

二、贵州分所概况

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贵州分所:2006年8月经贵州省财政厅批准成立;2013年6月,吸收合并贵州慧中会计师事务所专业团队。本所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碧海南路建勘大厦23楼。

本所内设审计部、专业标准部、管理咨询部、税务咨询部、会计服务部以及专业技术委员会等,从业人员82人,其中注册会计师35人。从业人员中具有会计、审计、法律、税务、工程等高级技术专业人才27人,同时建立了财务管理、审计、并购、内部控制、财务管理咨询等专家咨询系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深度专业服务。

本所长期从事会计报表审计、企业改制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清产核资审计、偿债能力评估、经济案件鉴证、财务管理咨询、内部控制制度设计等工作,业务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社会信誉赢良好。

本所为员工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专业探讨氛围,并聚集了几位执业经验丰富、理论素养深厚的知名专业人士,分别在会计、审计、税务、财务管理咨询等方面引领转业团队成为“学习型、学者型”的专业服务机构。

本所始终笃行“操守为本、勤勉立业、卓越成就价值”之专业理念,继续以我们的工作热忱、专业品质,为现在和将来的客户提供一对一、有实际价值的专业服务。


本所已入选了较多单位的审计机构备选库并一直为这些单位提供专业服务,审计机构备选库所在单位主要有:

贵州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贵州省审计厅;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

中共贵州省委党校;

贵州省教育厅;

贵州省消防总队;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

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
    交通银行贵州省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

贵阳银行;

贵阳市审计局;

花溪区财政局;

遵义市财政局;

安顺市西秀区财政局;
    贵州省财政厅投资评审中心;

贵阳市财政预算审核中心;
    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

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服 务 项 目

一、报表相关审计  

年度会计报表审计

企业改制审计

清产核资审计

企业清算审计


二、专项审计  

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营销管理审计

往来款项审计

薪酬管理审计

风险管理审计

竣工财务决算审计

合同管理审计

采购管理审计

内部控制审计


三、投资评审  

经费预算评审

投资项目评审

投资采购评审

投资绩效评审

四、资本金验证

设立验资

变更验资


五、管理咨询

内部控制制度设计

财务管理顾问

税收筹划

改制方案设计

项目可行性研究

投资咨询分析

六、经济案件鉴证

个人经济案件鉴证

单位经济案件鉴证


七、培训

财务会计制度

财务管理方法

会计核算业务流程

会计电算化

贵州分所执业主要项目 


一、财务报表审计项目  

贵州铁路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贵州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

贵州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贵阳金阳建设集团公司

贵阳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贵州省生产资料公司

贵州开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贵州水晶有机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贵州广播电视台

恒大地产集团贵阳公司

贵州水利水电勘测研究设计院

贵州中水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贵阳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贵州大众传媒有限公司

贵阳工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二、专项审计  

南方电网贵州公司

南方电网贵阳供电局

南方电网毕节供电局

南方电网铜仁供电局

南方电网遵义供电局

南方电网六盘水供电局

华电集团贵州乌江水电开发公司

贵州黔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贵州公路集团公司

贵州桥梁集团公司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通用飞机公司

贵州日报社

贵州中烟工业有限公司

贵阳市市政工程公司

水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贵州省新华印刷厂

贵州省移动通信公司

乌当供电局

贵州省新华书店

贵州省环境保护厅


三、内部控制制度设计与咨询  

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

贵州广播电视台

贵州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

贵州展览馆

贵州中邮普泰通信有限公司

保利贵州置业集团公司

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四、发债项目审计  

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

贵阳金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贵阳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贵州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

铜仁旅游投资有限公司

贵州省贵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后附总所及贵州分所营业执照、执业资格证书以及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

总所营业执照

总所执业资格证书

总所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

贵州分所营业执照

贵州分所执业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