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十年·贵州”主题新闻发布会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文章来源:贵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十年成就鼓舞人心 接续奋斗开创未来

——“中国这十年·贵州”主题新闻发布会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千年梦圆新时代,感恩奋进新征程。8月3日,中共贵州省委举行的“中国这十年·贵州”主题新闻发布会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贵州省取得的显著成就鼓舞人心。今后,要更加认真深刻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大力实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努力实现“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时代的多彩贵州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实现了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转变。”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马骁说,近年来,贵阳市以“强省会”行动为主抓手,坚定不移“强三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接下来,将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继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

“这十年,贵州的变化振奋人心。从内陆腹地变为开放高地,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日益成为投资热土、兴业沃土、创业乐土。”贵州华盛(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锐说,贵州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给企业带来了很多发展机会,未来,公司将抢抓发展机遇,立足播州区平正乡华盛集团酒农旅产业园区,以全产业链集群的战略发展目标为引领,不断强化及延伸酒业发展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特色农业产业、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大力推进现代化大型企业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规范化的快速发展。

三穗县滚马乡苗鸟村驻村第一书记王龙表示,过去的十年,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与贫困抗争,彻底撕掉千百年绝对贫困的标签,冲出了发展“洼地”。“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将牢记嘱托、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把民生之利谋实,把产业之事谋准,把振兴之路谋深,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这十年,贵州民生福祉大踏步前进、实现历史性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越来越安逸、日子越来越幸福。金元社区把便民服务工作做细做实,持续在满足居民多样化、个性化需求上下功夫。”观山湖区金元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袁琴说,社区整合居委会、便民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多方力量,为居民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还建立了“议事廊”、养老服务站、老年学校等,提高社区治理和服务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这十年,是贵州赶超跨越的‘黄金十年’。作为一名讲解员,我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当好红色故事的讲述者,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严谨的作风投入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苟坝会议陈列馆讲解员杨秀说,要切实发挥好在建设红色传承引领地中的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让苟坝会议这段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被更多的人知晓,进一步提升红色圣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荒山‘长出’了产业,泥泞小路变成柏油公路,娃有学上、兜里有钱,现在的农村变化太大了。”收看完“中国这十年·贵州”主题新闻发布会后,台江县方召镇泡木村脱贫户姜荣感慨万千:“这十年里,我从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变成村里的致富能手,带着10多户脱贫户养兔。在村两委的帮助下,还到外地的养兔基地参观学习、增强技术本领,现在每年都有3万至4万元的收入。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未来十年,我一定会继续苦学技术,提高自身本领,继续带领群众致富,在乡村振兴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