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把握重大成就和伟大变革——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贵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高度评价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全省上下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五年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贵州也走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我们彻底撕掉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继续保持赶超进位的强劲势头,初步构建起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攻克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党中央亲切关怀下,贵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脱贫攻坚实现全面性胜利,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人民生活实现全方位改善,改革开放创新创造新局面,成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一个缩影”。

饮水思源,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发生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前进道路上,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紧密结合贵州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下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的生动实践,更加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铸就新伟业、创造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