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要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新阶段,无论保障就业民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都需要向着高质量发展迈进。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贵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实现历史性全胜,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进入“十四五”时期,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贵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这是贵州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变,各层级各领域各环节工作都要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真正做到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作为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保持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把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把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在注重质量效益的前提下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加快走出符合贵州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全省上下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推动贵州发展行稳致远,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