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法治教育 增强法律意识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7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规范公司的组织和行为,增强公司员工的法治理念与法律意识,提升公司干部职工依法履职能力。2023年2月15日,工投公司邀请贵州桓智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刘明杉律师在公司多媒体会议室开展《公司法》相关法律知识培训,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1a3a45d3-3b62-4bc1-ab3c-4cf15366df86.png

《公司法》是规范我国境内设立的公司的组织和行为,保护公司、股东和债权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经济秩序,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而制定的法律。此次培训从《公司法》的概述讲起,以律师的专业视角,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结合《九民纪要》、《民法典》中的有关规定,围绕公司设立、公司章程、对外提供担保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公司法》的相关内容,将法律规定与现实案例紧密结合,将单调枯燥的法律知识变为生动有趣的教学实践。

0fc245c5-9d39-4461-9b1c-0fc19c7e3206.png

培训中,刘明杉律师还总结了关于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决议无效和撤销的规定、对抽逃出资的认定、股权转让问题等几个需要关注的要点,并结合我司实际给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刘明杉律师积极展开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工投公司自成立以来,多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针对性和实用性强的法律知识讲座,积极营造公司法治氛围,增强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本次培训结合公司投资业务中可能会遇到的债权纠纷案例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在业务操作过程中法律意识的敏锐度,提高运用法治方式预防风险、应对风险的能力。

下一步,公司还将继续推动学法用法教育常态化,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将“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理念深入业务,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强化依法合规经营,筑防线、守底线、划红线,努力引导干部职工知法于心、用法于行,营造依法依规、严谨细致的良好工作氛围,夯实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