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学习 主动进步——工业基金组织学习《贵州省国资委监管企业担保管理办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3月30日,工业基金针对《贵州省国资委监管企业担保管理办法》组织业务相关部门开展培训学习,结合公司业务开展情况详细解读文件要点,严谨、认真传达省国资委监管要求。

120200813152544.png

《贵州省国资委监管企业担保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担保办法”)是省国资委于2020年3月10日下发的规范性文件,对省属国企和下级企业担保行为的范围、方法和约束等作出相关规定。省属国企作为工业基金重点服务对象,担保办法的下发与公司业务紧密相关,对此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风控部牵头组织专项学习。

为切实达到良好的学习效果,风控部认真组织培训工作,在3月23日首先组织部门内部学习,确保概念清晰、解读正确,带着问题去学习。然后总结课堂学习问题,延展概念,结合公司实务,在3月30日进行扩展培训,参训规模增加到全体业务人员。本次培训由明全同志为大家进行讲解,以逐条解读加互动解答的方式进行,对担保办法中的“监管企业”、“所属企业”、“反担保”和“同股同权、同股同责”等核心关键词进行举例说明,强调要点。

220200813152621.png

320200813152633.png

此次培训学习通过带教老师的全方位深度解读,不仅增强了公司员工实际工作中的风险控制意识,更是提升了参训人员的风险识别能力,通过传达积极的工作价值观,助推公司形成动态学习、主动进步的企业文化。

编辑:明全

核稿:赵丽